close

品嚐佳餚欣賞舞蹈 南台科大辦國際藝術文化節

記者黃芳祿/南縣報導

由南台科技大學主辦的第五屆國際藝術文化節,12月1日在該校三連堂廣場登場,共有來自15個國家學生參加。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高雄辦事處廖港民處長出席參與。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15個國家包含美國、日本、中國大陸、法國、愛沙尼亞、克羅埃西亞、韓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秘魯、泰國、越南、菲律賓、及台灣等,各國的學生皆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以熱鬧、活潑的定點校園宣傳活動揭開序幕。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南台科大對於促進學術國際化不遺餘力,除了勉勵來自各地的國際學生能在學術上努力,也要將其國家的文化特色分享給他人。為營造校園國際化的氛圍,特舉辦國際藝術文化節,以促進教職員工、台灣學生與國際學生的相互交流及融合。
  
開場表演是由南台科大學生社團管樂社所帶來的大家耳熟能詳的「獅子王及Disco Life」。現場許多台灣學生及外籍生被多種管樂器的震撼效果所吸引,贏得現場觀眾掌聲。

外籍生自製佳餚提供與會嘉賓品嚐,展現不同國度的美食風味,有馬來西亞的炸香蕉、咖哩雞及酒釀豆腐、越南春捲及香濃的咖啡、厄瓜多的傳統美食、泰國道地的打拋豬。
  
「歌舞展風情」外籍生才藝競賽,各國學生穿著傳統服飾,以曼妙的動作及表情呈現最動人的舞蹈。參加隊伍共7組,其中,越南的舞蹈是描寫越南鄉村姑娘在夢境中尋求家人平安幸福的寫照。日本的傳統捕魚歌Soran舞蹈表現出日本人奮戰的活力。

印尼的歌舞則是東方與西方融合的表現。泰國亮麗的服裝表演的則是「歡迎來泰國」。外籍生才藝競賽得獎名單,第一名印尼,第二名泰國,第三名越南,佳作日本。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該校舉辦國際藝術文化節,不僅讓在場貴賓及南台科大師生可以欣賞各國的表演,也看到不同國家的風俗民情,讓學生及觀眾開了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