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莉羊重生了! 英科學家:3年前複製了4隻

  • 最新複製的4隻桃莉羊已經3歲半了!(圖/截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桃莉羊」複製技術在10多年前轟動全球,但該羊隻日後也因染病而遭安樂死。如今英國科學家再度宣稱,「桃莉又重生了」,因為早在3年前就已重新創造了4隻複製羊,且牠們現在都很健康!

英國羅斯林研究所科學家坎貝爾表示,這4隻羊的基因與最早的桃莉完全相同,因為「牠們所使用的乳腺細胞是取自同一隻成年綿羊,也就是13年前冷藏起來的」。且此次研究的胚胎高達20%的存活率,遠高於1996年時,科學家共培育277個胚胎,才讓首隻桃莉成功出生。

1996年7月5日,世界第一隻複製動物「桃莉羊」誕生時,反對者不斷批評克隆複製技術(cloning),指出此方法容易導致基因突變和死胎, 就算存活下來也很容易感染疾病與早衰。因此,相較於一般壽命可達12年的羊咩咩,桃莉在不到7歲時就染上關節炎與肺病,最終在2003年時遭到安樂死。

相較於第一隻桃莉羊的失敗,坎貝爾也指出,新的桃莉羊如今已經3歲半,目前被放養在英國諾丁漢大學的一處草地上,「現在牠們都很健康,至今還未發 現任何與第一隻桃莉類似的關節炎等疾病」。但他也強調,雖然克隆技術已改善許多弊端,但仍須各界科學家的深入了解,並共同增進技術完善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