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襲歐洲中部 26人被凍死

  • 捷克大雪導致境內鐵路交通幾乎全部癱瘓。(圖取自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歐盟國家的官員稱,歐洲中部地區近日的嚴寒天氣已經導致26人被凍死。其中僅波蘭就有18人死於寒冷天氣,當地氣溫已驟降至零下33攝氏度。

據法新社12月2日報導,波蘭的國家警察部門發言人表示,「繼11月30日有8人被凍死之後,在過去的24小時內,又有10人死於寒冷的天氣。」他表示,這些人多為醉酒者和無家可歸的人,而且以35-60歲的男性居多。

捷克警察也證實,在過去的48小時內,捷克有4名男子被凍死。立陶宛也表示,有4人死於嚴寒天氣。此外,嚴寒天氣所帶來的暴雪,導致捷克布拉格國 際機場被迫關閉,眾多的公路和鐵路線路被迫中斷。波蘭也遭遇類似的困境,不過波蘭政府已經命令3000名囚徒待命,隨時準備用鏟子清除地面的積雪和冰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