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金融合作交流 台新銀擬與華美(中國)銀行簽MOU

  • 台新銀行。(圖/記者顏真真攝)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新金控旗下子公司台新銀行2日董事會決議,將與華美銀行(中國)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這也是台新銀行繼與南京銀行簽署MOU後,第二家 結盟的大陸地區銀行。台新銀強調,雙方將共同推進彼此的往來交流,促使雙方間能有廣泛的合作,奠定彼此長遠發展的基礎,而此案也將等金管會同意備查後簽 署。

華美(中國)銀行是一家外商獨資銀行,美國華美銀行持股100%,其母公司美國華美銀行也是加州最大的華資銀行,並在NASDAQ掛牌,為金融海 嘯後少數被美國聯準會(Fed)視為體質健全的大型區域銀行。華美(中國)銀行註冊資本人民幣14億元,公司總部位於上海,在汕頭設有分行,北京、廣州、 深圳、台北等地設有代表處。

台新銀行表示,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之後,將共同推動往來交流,深化關係,分享金融市場經驗及人才的交流,為彼此的長遠發展奠定新的基礎。對台新來說,將可加速拓展業務及服務大陸台商。

台新金總經理林克孝也指出,華美銀行具濃厚的華人資金背景,大股東甚至有台灣人,因此與中國當地的台商關係相當綿密,台新銀與華美銀簽MOU,對於未來拓展台商業務有相當助益。

華美銀行(中國)有限公司為大陸銀監會批准的首家外商獨資銀行,其前身為德富泰銀行,在1992年在廣東汕頭創立,2009年11月由美國華美銀 行接管,並於2010年3月更名為華美銀行(中國)股份有限公司,並於同年5月中國銀監會才核准營運,10月增資4億元人民幣,使總資本額達14億元人民 幣。

除與華美銀行合作之外,其實台新銀行董事會在9月已先通過決議,將與紫金控股的子公司南京銀行再簽署合作意向書,台新銀就強調,這將可加速瞭解大陸金融市場,為登陸南京拓展金融商務,創造有利條件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