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公佈2010關鍵字 網友想學如何接吻!

  • 在世界盃中震耳欲聾的「巫巫茲拉」喇叭。(圖/擷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美國雅虎公布2010年度關鍵字,英國石油公司(BP)的墨西哥灣漏油事件,以及南非世界盃足球賽,是網友最常搜尋的關鍵字,這是雅虎自10年前開始公布年度10大搜尋關鍵字以來,新聞事件首度躍居榜首。

而今年網友最常問的問題是「領帶怎麼繫?」,然後是「如何減重?」、「如何接吻?」以及「履歷表怎麼寫?」,「失業」則榮登金融項目的第1名。

雅虎內部人員表示,新聞事件首度登上榜首有很多原因,如BP牽涉到的層面相當廣,像是環境、能源、職場災難,和政府作為。而至於南非世足賽則是 「文化的學習經驗」,因為這是非洲首度舉辦世足賽,大家想要了解種族隔離制度廢除後的南非,也想知道噪音來源─巫巫茲拉(vuvuzela)究竟是什麼東 西。

排行榜上的名人則有第3名的孟漢娜(Miley Cyrus),女神卡卡(Lady Gaga)排名第5,性感女演員梅根福克斯(Megan Fox)第7,少女殺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選秀比賽「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和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分居第8到第10。蘋果的iPhone異軍突起,登上第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