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人冬季聖地 山形藏王樹冰雪原純白祕境

  • 旅行社業者社結合了藏王樹冰與奧之細道推出「東北藏王樹冰~雪車+纜車藝術金色堂奧之細道五日遊」,行程將帶領旅人深入東北一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圖/翔笙旅行社提供)

記者彭康盟/台北報導

日本山形縣的藏王樹冰,每年約在1~3月中旬開始形成,此時雪花霧冰隨著冬期東北季節風被帶來,逐漸在針葉樹上附著冰雪,藏王山上原本蒼翠的松樹 變成完全看不到的樹形,三四人高的大樹就像冰原上矗立的雪怪。在全球暖化如此嚴重的現在、逐年削減的雪量,特殊的氣候地形及樹種,所造就的天然美景還能保 存在多久誰也不能保證。


日本山形縣的藏王樹冰是日本冬季最特殊的自然奇景,是日本旅人心目中一生必訪之聖地。(圖/翔笙旅行社提供)

來到藏王可纜車可從空中鳥瞰藏王樹冰區,壯麗景致將一覽無遺,而山形藏王霧冰更是難得一見的奇景。所謂霧冰就是當氣溫降至0度以下時,空氣中的水 蒸氣接觸到較冷的樹枝或地面上,就會產生霧冰,也稱為樹霜現象。降雪往往使山區披上華麗衣裳,這是人們有目共睹的,而霧冰的粉妝能力並不亞於白雪,枯木附 著上霧冰,遠眺就像櫻花樹盛開時一樣壯麗,給人無限驚喜。


阿武偎鐘乳石洞,最雄偉的景觀是根御殿,高約30公尺,根據地下水的侵蝕及斷層崩落形成的洞穴,覆蓋著白色鐘乳石岩,如夢境般的美景。(圖/翔笙旅行社提供)

現在旅行業者除了安排纜車可以觀賞整個冰原外,還特地準備了日本超人氣、全亞洲最大的樹冰雪車「雪怪號」深入樹冰群裡,體驗近距離的樹冰之美,沿 途隨著野生小動物雪地足跡,來到橫亙山脈的壯闊樹冰雪原,這是身處在亞熱帶的我們無法想像的美景,藏王的樹冰原區擁有最佳的條件環境,期間因風雪而產生的 造形之千變萬化,令人驚豔,一尊一尊各有千秋。旅遊行程詳情請電洽或上網查詢翔笙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