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驚見山寨「鋼彈」 主題樂園堅稱原創

  • 四川成都一個主題樂園近日豎起巨型機器人模型,可是它除了顏色之外,其他細節怎麼看都像日本動畫《機動戰士鋼彈》。(圖/取自太陽報On.cc)

  • 18公尺高的日本正版鋼彈模型,目前移師靜岡展出。圖為模型之前在東京台場亮相。(圖/取自太陽報On.cc)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一個主題樂園近日豎起巨型機器人模型,可是它除了顏色之外,其他細節怎麼看都像日本動畫《機動戰士鋼彈》。儘管園方否認仿造,並強調是原創,但管理鋼彈版權的日本公司認為,其涉嫌侵害著作權,已經展開調查。

日本《共同社》報導,位於成都郊外「國色天鄉樂園」內的機器人模型,高約15公尺,內部為金屬框架,表面是金黃色,現已大體完工。夜間點亮內部的燈泡後,整座模型會發光。園方表示,模型是為了迎接聖誕,於半年前開工建造的。

不過,模型臉部、體型及細節都酷似鋼彈,讓人想起曾經在東京台場展出,目前移師靜岡的18公尺高的正版鋼彈模型。雖然園方宣傳負責人稱是自主設計,其主頁介紹上卻有明顯寫著「鋼彈」字樣的插圖。管理鋼彈版權的日本創通公司說:「正在對事實進行調查。」


山寨版鋼彈模型(圖/取自太陽報On.cc)


正版鋼彈模型(圖/取自太陽報On.cc)

據悉,3年前北京也發生過類似事件,一家名為「石景山」的遊樂園多處造景及人物仿造美國迪士尼,引起喧然大波。當時迪士尼公司提出抗議,北京當局要求該園修改造景及停賣相關商品,但有日本媒體發現,園中現在仍有許多商品印上迪士尼圖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