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走! 「計程車之花」小黑尋找永遠的家

  • 台北新店捷運站的「計程車之花」小黑,想找個溫暖、一輩子的家。(圖/Shershui 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北新店捷運站旁的「計程車之花」小黑,雖然有一群司機輪流照顧,但當司機們不在時,時常獨自在路邊忍受風吹,偶爾也不免遭到無聊人士欺負。住在 附近一位好心太太,會定期帶去打預防針、美容,原本有意正式領養,但因常常不在台灣,又即將回美國定居,決定幫小黑找個一輩子的家,希望牠未來不必再流 浪。

「小黑」在新店捷運站外已經生活約3年時間。原本牠是隻普通的流浪犬,來到這裡後,站外排班的計程車司機會輪流照顧牠,不但把便當分牠吃,甚至有乘客想趕牠、欺負牠時,司機大哥也不惜得罪客人上前阻止,就為了保護牠。

還有一位女司機也像是小黑的媽,每天帶牠散步,天冷時還幫牠穿衣服、夏天熱了就帶去剃毛。上月NOWnews.com《我的狗新聞台》報導這段溫馨的故事後,也讓不少民眾及網友受到感動。


▲小黑掌管一排「小黃」,堪稱計程車之花。但當司機都不在時,小黑的安全不免令人擔憂。(圖/Fifi 提供)

小黑並非對每個人都親近,除了司機,牠其實不敢隨意接近陌生人。不過當牠初次見到附近一位「好心太太」時,就對這位太太非常友善,連司機們都說:「小黑好像特別喜歡妳耶!牠對別人都不會這樣喔!」

從此這位不願具名的好心太太,會定期帶小黑去醫院看診、打預防針、美容,還帶牠去植晶片,讓小黑成為「有身份證的狗」,就算是捕狗隊也不能抓牠。 只是每當司機統統接到生意、在外頭打拼賺錢時,小黑就必須獨自在捷運站旁,孤單地睡覺、等待運將們回來,偶爾也不免遭到無聊人士欺負、驚嚇,天寒時也要忍 受風吹。

好心太太跟女兒長年在台灣、美國兩頭跑,並非天天在家。前陣子返台,她們先把小黑接回台灣的家住,不過每天仍會帶牠去新店捷運站「巡視」一番。好心太太的女兒說:「小黑每天一定要看到全部的司機,才肯回家;牠還會認車,知道哪台車是牠的哪一位『朋友』。」

母女倆原本有意正式領養「小黑」,想把牠帶回美國的家定居,但新店站的司機們都非常捨不得,覺得美國是遠在天邊的另一個世界,深怕如果小黑去了,可能一輩子都見不到面了!

加上她們在美國還有三隻狗,也都是從收容所領養而來。當地收容所規定,如果家中本來就有狗,領養新狗時務必要先帶回家,讓牠們試著相處,若合得來 才可以真正認養,以免新狗受到排擠或「霸凌」,過著格格不入的生活。好心太太跟女兒都認同這個觀念,因此她們也擔心,要是冒然把「小黑」帶到美國,三隻狗 卻跟牠不合,就等於誤了小黑的一生。

因此這對母女決定,要在返美之前先幫小黑找到一個「永遠的家」。好心太太的女兒說,她們已經帶牠看過獸醫、打了所有的預防針、洗了牙,希望能在春節之前,找到一戶有耐心與愛心的家庭,讓牠可以不再流浪或被路人甲欺負。


▲「小黑」的近期玉照。(圖/Shershui 提供)若無法觀看小黑近期玉照請至→http://www.nownews.com/2010/12/28/11507-2677068.htm

她們說,小黑現在大約5到6歲,在家習慣良好,不會亂咬東西或亂吠,也不會隨意大小便。但這個年紀禁不起二次棄養,若牠到了新家庭,希望會是牠往後「一輩子的家」。如果您有意認養,可E-mail聯絡「shershui@yahoo.com」(位址沒有tw,請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