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吉祥物 光芒寶寶洛克現身

  • 民主自由光華四射,洛克ROC贏百萬。

  • 光芒寶寶洛克ROC,從2500件作品中勝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吉祥物今天(27日)正式公布,來自基隆市的李鎧安以作品「光芒寶寶‧ROC(洛克)」成為新台幣100萬元獎金得主。洛克頭頂綻放12道光芒,戴著超可愛100紅眼鏡、披著時下最「夯」的國旗圍巾,從年頭到年尾,帶領全民歡度建國一百年慶典。

行政院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今(27)日於頒獎典禮中宣佈首獎及另外9組優勝得主,並為大家介紹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吉祥物-光芒寶寶「ROC(洛 克)」。記者會中「ROC(洛克)」人偶一出場,超可愛的活力動感造型,即吸引了全場的目光,圓潤的大頭比例,配上象徵100字樣大眼鏡特徵,超可愛的造 型,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ROC(洛克)造型除活潑可愛之外,身上配件如國旗圍巾以及建國一百年徽章都是可移動式,文建會將視不同場合以及季節調整ROC(洛克)造型,也將讓ROC(洛克)參與各式建國一百年的慶祝活動,如建國一年元旦升旗典禮。

獲得首獎一百萬的「ROC(洛克)」設計者李鎧安來自基隆,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設計系,先前服務於民間企業,負責企業品牌設計,曾榮獲台北縣舉辦之樂活北縣吉祥物冠軍,目前成立工作室,以一個月的時間進行吉祥物設計創作。

他表示,這次的設計靈感來自國徽上的白日光芒,象徵過去100年來「民主自由、光華四射」的歷史,期許中華民國在未來持續以多元開放的精神,如同頭頂的光芒全方位的多元開放,邁向下一個一百年榮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