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氣!把兔子畫在蛋糕上 健康素材呷甜甜~

  • 《慾望城市》帶動杯子蛋糕熱潮,再加上象徵開運的「福」字、錢幣、兔寶寶,這款禮盒揪窩心ㄟ!(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曾經領高薪的人回到廚房,重新展開人生!聽過和美食有關的職場故事,「Ginjer」就是其中一個例子,改良媽媽食譜的杯子蛋糕,甜度很淡,溢滿 了健康話題,像是胡蘿蔔、南瓜、香蕉味道,藝人很喜歡,過年前賣的特色蛋糕上面更有可愛兔子和金光閃閃ㄟ錢幣,收到這種禮盒也會很開心!

開在光啟社樓下的「Ginjer」是記者曾經跟隨「食尚作家」江烈偉造訪過的甜點專賣店,一整排透明冷藏櫃內,擺著當天限量的杯子蛋糕,數量不多,有時候才下午6點,喜歡的蛋糕口味早已賣光。


▲ 圖說:《慾望城市》電影中的美式杯子蛋糕,就藏在這間小店裡!(圖/蘇湘雲攝)

美式杯子蛋糕的特色,就是別名叫「奶淇淋」的奶油體,比較日本的鮮奶油,聞起來香氣樸實,吃起來是微微鹹鹹,紮實奶油體在室溫下放久,也比較不容易融化、變質。

因為現在是草莓季節,賣甜點的店家都趕著研發類似產品,「草莓杯子蛋糕」,甜甜的草莓香從內到外透出來,讓人覺得自己好優雅!而且裡面看得見清晰草莓果粒,核桃增加口感,咬一口,味道不酸,用來配合熱熱紅茶或拿鐵咖啡,簡簡單單就可以享受到一整個下午的悠閒。


▲ 圖說:草莓杯子蛋糕(上)、起士蛋糕(右)、復古造型的手工錢幣餅乾(下)。(圖/蘇湘雲攝)


▲ 圖說:過年禮盒蛋糕畫了兔子跟錢幣,有開運喜感!(圖/蘇湘雲攝)

一同前往的公民記者「繪里佳」說,以前來吃「Ginjer」覺得太甜,今天再吃杯子蛋糕,忽然覺得味道提升了很多,用糖份量恰到好處,水果或蔬菜的健康原料讓喜歡吃甜點的人興喜若狂。

蛋糕體因為新鮮所以很濕潤,雖然紮實,但塗了一層帶點鹹鹹的奶淇淋後,很容易下口的清爽感覺一湧而出。胡蘿蔔蛋糕是最大招牌,吃過的老饕習慣路過 就順便停下腳步,問店員說:「(胡蘿蔔蛋糕)還有嗎?」而巧克力蛋糕很甜蜜,香草蛋糕是大眾口味,香蕉蛋糕是最近銷量黑馬,其他還有,水梨、橘子、覆盆 子、芋頭、九重天(椰子)……。

杯子蛋糕散發濃濃健康氣息,考慮要在過年回家之前,拎著禮盒送給親朋好友的話,這裡剛好有賣應景「春節兔寶寶禮盒」,口味一定有胡蘿蔔、香草、巧克力,趣味性畫上兔寶寶、象徵財源滾滾的錢幣、福氣的「福」字,蛋糕好吃之外,還多了一種開運魅力!


▲ 圖說:西洋情人節禮盒的蛋糕畫了小情侶,超可愛!(圖/蘇湘雲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