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節能車」登場 看不到後輪也沒有後照鏡!

  • 既看不到後輪也沒有後照鏡的「史上最節能車」XL1。(圖/擷取自福斯汽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近日將他們開發出的「史上最節能車」於卡達車展(Qatar Auto Show)上亮相,只要一加侖的油就可行駛420公里左右,每公里的碳排放量僅僅只有24克,既節能又環保,這車名為Formula XL1(簡稱XL1),外型相當特殊,看不到後輪,車商表示靈感是來自海豚流線的外型。

XL1以亮麗的外型以及先進的功能成為車展上的焦點;在動力方面採用柴油引擎和電動機的混合動力驅動,100公里油耗僅為0.9公升,只有一般汽車的10分之1,因此被稱為「史上最節能車」。


圖/擷取自福斯汽車

XL1只能容納兩位乘客,設計概念是以降低風阻來達到低耗油的目的,後車輪被車體藏起來,車身不到4公尺,高度大約為1.2公尺,使整車的風阻系數達到0.186,因此耗油量相當低。最神奇的是沒有傳統的後照鏡,而是以車門上的液晶屏和外部攝像頭來達到後照鏡的功能。

XL1除了可以汽油為動力外,還可使用電池發動,單單靠電池就可行駛35公里左右;福斯汽車表示,在靜止狀態下,XL1僅需短短 11.9 秒便可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而最高時速可達160公里。

福斯汽車表示,目前尚無大量生產的計畫,不過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可以限量上市。屆時,民眾將有機會一睹這台既看不到後輪也沒有後照鏡的「史上最節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