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萊美開場表演 向「靈魂女王」艾瑞莎弗蘭克林致敬

  • 「靈魂女王」艾瑞莎弗蘭克林2008年在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上表演時的情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肉身可以墮落、可以灰飛煙滅。但靈魂可以不朽。在雷查爾斯、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等偉大「靈魂」(歌手) 相繼辭世之後, 「靈魂女王」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亦因為從去年五月起纏綿病榻,未能出席今年的葛萊美獎頒獎典禮。

葛萊美大會可能感覺「女王」已像蕭瑟的秋葉,長日將盡了。於是抓準時機,在今年頒獎典禮開場時,特別安排一段長達15分鐘的表演、由五位新生代 「靈魂」:珍妮佛哈德森(Jennifer Hudson)、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瑪蒂娜麥克布萊德(Martina McBride)、尤蘭達亞當斯(Yolanda Adams)以及「芙蘿倫絲機進份子」(Florence + the Machine)的主唱佛羅倫薩韋爾奇(Florence Welch)等人,輪番演唱佛弗蘭克林的經典組曲,向「女王」 致敬,也從一開場就炒熱了晚會的氣氛。

弗蘭克林生中涯總共拿下18座葛萊美獎。歌手LL Cool J在致詞時說:「艾瑞莎弗蘭克林現在是、也永遠都是靈魂樂的女王。她是葛萊的女王、也是我們心中的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