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憑鍋鏟 馬來西亞「女武松」打虎救夫

  • 淡文被老虎攻擊後,頭部破了一個大洞,血流如注。(圖/星洲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到森林獵松鼠,結果遭老虎攻擊受傷,他高聲呼叫,在廚房的妻子聽到後,一時找不到武器,隨手拿了鍋鏟就衝出屋子,朝老虎的頭拼命搥打,最終將牠打跑,堪稱是「女武松」。

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12日上午10點左右,家住霹靂州上霹靂宜力森林附近的60歲男子淡文,受不了松鼠在屋後發出吵聲,所以拿起噴筒射擊。當松鼠被擊落時,一隻疑似正在等待獵物的老虎,隨即撲到他的身上。

淡文大喊救命,妻子在距離約10公尺外的住家廚房聽到,一時找不到武器,隨手拿了鍋鏟就衝出來,朝老虎的頭拼命搥打,最終將牠打跑。淡文獲救時,已遍體麟傷,手部和腿部都有抓痕,頭部破了一個大洞,血流如注。

經送醫救治,淡文撿回一命。據淡文描述,老虎展開攻擊時,他本能反應是爬上樹,但老虎速度比他快,硬將他拉下來,他被迫赤手推開老虎的嘴巴。霹靂州野生動物保護局局長莎比娜到醫院探訪時說,該局官員正在申請准證,以進入森林調查。

莎比娜指出,全霹靂州大概有200多隻老虎;而在東西大道,即包括出事地點在內,有4至5隻老虎出沒。「那裡是老虎的棲息地帶,官員將進入森林, 把老虎趕到深處。」而霹靂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表示,該地區附近共有72戶人家,其中有15戶處於偏遠僻靜處;淡文的住家,就是15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