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穿婚鞋動手術 貴州「熊掌姑娘」蛻變!

  • 「熊掌姑娘」小葉患罕病,一雙大手、大腳讓她非常自卑。(圖/翻拍自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一名24歲的女孩小葉(化名),自從小就患有怪病,一雙大手、大腳都比正常男性大很多,因猶如熊掌而得了「熊掌姑娘」之稱號。儘管男友並不嫌 棄,但她為了在婚禮穿上美美的女鞋,決定動手術將原本50碼(此為大陸舊鞋碼,約日本尺寸30號)的大腳,變成36碼(約日本尺寸23號)。

據悉,小葉一出生就和家裡的兄弟姊妹不同,雙手、雙腳都呈現畸形,指頭比一般孩子長,左手的中指和無名指還黏在一起。隨著小葉日漸長大,她的一雙手腳也像吹氣球般狂長,到最後,一雙大腳長約30公分、寬15公分,厚度也有8公分。

這樣一雙大手大腳,讓她找雙鞋子穿都很困難,也讓她越來越自卑。平時,她就穿著媽媽替她買的近50碼男穿毛線拖鞋,即使夏天,她也將腳藏在這雙鞋 中;只要身邊有人,大手也會被她藏在外套或是手套中。唯一慶幸的是,大手、大腳沒有影響她的行動,她可以寫字、做家務,也有份正當工作。

去年,她陷入愛裡,交了個男朋友,雖然男友並不介意她的手腳,但想到婚禮也要穿毛線拖鞋,她決定到武漢求醫。武漢協和醫院手外科醫師洪光祥表示,小葉的病全球不到200例,病因推測可能是胚胎發育時部分基因突變引起。

歷經3個小時的手術,「熊掌姑娘」蛻變了。小葉的腳現在只剩36碼,而她在傷口拆線、出院後,就興奮地帶著媽媽到商場買鞋子,第一次穿著正常女孩的鞋子時,她也忍不住喜極而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