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K《哈利波特》原文書 雄中生英作文拿滿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學測放榜,高雄中學和高雄女中的滿級分人數都有大躍進,雄中從去年的4人增至9人,雄女則從3人增為4人。其中,英文作文滿分(20分)在全台僅有3人,雄中學生蔡政宜就是其中一個;他說,他從國中就開始看《哈利波特》原文書,從中奠定寫作基礎,也培養豐富想像力。

蔡政宜從小就喜歡看英文讀物,上了國中後,家裡也訂閱國家地理雜誌英文版及「NEWSWEEK」雜誌供他閱讀,再配合收聽英語廣播節目及觀看CNN新聞,讓他英文聽寫能力大增。同時,他也是個《哈利波特》迷,每一集的原文版他都沒錯過。

閱讀原文讓他沉浸在英文世界,小說內容也增加了他的想像力。蔡政宜表示,他不喜歡運動,有空也只喜歡看書,即使上了高三課業繁重,他仍保持每天閱讀英文課外讀物1小時的習慣。也因此,這回學測英文作文以「化妝舞會」為題,要求考生看圖說故事,完全難不倒他。

↓↓大學學測第二天,英文科作文考看圖說故事,要考生談化妝舞會。(圖/大考中心提供)


蔡政宜藉著曾參加雄中、雄女跨校耶誕舞會的經驗,以及閱讀《哈利波特》培養出的想像力寫道:自己為了追求暗戀對象,特別向吉他社社長借了具有魔力 的「神奇吉他」──只要對心儀對象彈唱,就可擄獲芳心;只是當天化妝舞會大家都戴了面具,讓他搞錯了對象,最後被對方罵為愛情騙子。

這樣一個有趣的故事,蔡政宜花了約40分鐘寫了近500字,也拿下20分滿分的好成績;不過,他說,由於國文考得不理想,讓他總分只拿到74級分,未能達到滿級分(75級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