靴子美觀保暖 保養手續不可免

 

記者官達里/南投報導

很多女性朋友喜歡穿靴子,但是常常發現今年買的靴子,到了明年就發霉不能穿了,擁有多年賣鞋經驗的林正揚表示,那就是因為沒有做好靴子的保養,林 正揚說,如果靴子穿出去外面時碰到水,回家後一定要先將靴子擦乾後,將靴子裡面塞滿報紙,並放在陰涼通風處,才能確保靴子不至於發霉。

靴子雖然美觀又保暖,但是保養起來確實比一般皮鞋手續要煩雜,在草屯鎮開設皮鞋店的林正揚表示,靴子的材質有真皮及人工皮革二種,一般來說,真皮的靴子比較容易保養,人工皮革的靴子如果保養方法不對,很容易造成氧化脫膠的現象,也就是一般所謂的脫皮。

林正揚表示,靴子的保養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乾燥。由於靴子比較不透氣,因此常常會有腳汗的殘留,造成靴子內部有溼氣,或者是穿靴子有碰到水,回家 時一定先做乾燥處理。林正揚說,有些人喜歡回家後就立即將靴子放入鞋盒裡,帳樣子最容易造成靴子發霉的情形,因為鞋盒是紙做的,紙會吸收溼氣但又排不出 去,所以鞋子就會發霉了。因此靴子穿過後,最好用報紙塞在靴子裡面,二到三個小時會一次報紙,並放在陰涼通風處最少一個星期後,在收納起來, 靴子就不容易發霉。

另外,林正揚也指出,如果靴子要放在協和哩,可以先用塑膠袋將靴子包起來,裡面放乾燥劑後,再密封起來,明年拿出來穿時,就不容易發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