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好、廢物少 昆蟲將成人類未來肉類主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全球人口數量的增加及人類對肉類的需求激增,未來人類可能不得不吃昆蟲來增加蛋白質。在已知的昆蟲物種中,6條腿的占到80%,它們不但營養豐富,對環境沒有傷害,而且味道嘗起來也不錯。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昆蟲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B以及鐵鋅等礦物質,而且含脂肪量低。此外,昆蟲比牲畜更容易飼養,它們產生的廢物也更 少。昆蟲種類繁多,已經可以確認1000多種可以食用,而且口感也很好。此外,飼養昆蟲還會避免許多與牲畜有關的疾病。比如,豬與人有太多相似基因,因此 很可能患上同樣的疾病。

昆蟲多是冷血動物,他們不需要像豬或者牛那樣飼養。現在的家畜消耗了太多能量,用以維持它們的體溫。飼養昆蟲需要的水更少,產生溫室氣體的數量也更低。

現在很多發展中國家都有吃昆蟲的習慣。比如泰國和老撾,螞蟻蛹被看作是高營養食物。古代羅馬人認為甲蟲幼蟲是一種難得的美味,《舊約》中也曾提及 吃蟋蟀和蚱蜢。日本天皇裕仁最喜歡的食物,就是將稻米、黃蜂(包括蛹、幼蟲以及成年蜂)、醬油和糖一起煮食。西方人也漸漸開始接受昆蟲食物。倫敦群島餐廳 提供11美元(約合72元人民幣)奶油幼蜂布丁,紐約的墨西哥餐館Toloache提供11美元(約合72元人民幣)的蚱蜢玉米卷。

在過去兩年中,荷蘭已經有3家昆蟲飼養公司,他們曾經為動物園的動物提供食物,但是現在特別設立生產線,為人類消費者提供蝗蟲以及甲蟲幼蟲。現在,荷蘭數十家食品零售店都開始出售昆蟲食物,甚至有些餐館已經將昆蟲食物加入菜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