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批要飯旅行!Peggy:「不帶錢旅行」創造生命熱情

  • Peggy靠著搭便車的方式旅行,也跟熱心助人的計程車司機合影。(圖/Peggy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0元也可以暢遊南台灣?這可不是旅遊廣告。一名台灣美眉林珊因(Peggy)希望挑戰自己的膽量,擴大生活圈視野,在網路號召志同道合的有緣人,一起完成不帶錢的旅行。她在2月初從嘉義車站出發,行經台南、高雄與屏東,靠著熱心民眾的幫忙,不花一毛錢完成四天三夜的旅行。

Peggy接受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的訪問時指出,當初原本想從幼兒美語老師轉行擔任業務工作,她認為一名業務就是要把自己推銷 出去,所以要以不帶錢的旅行訓練膽量,並嘗試不一樣的生活。Peggy說,原本要用勞力去換取旅途上的食物,但是南台灣的民眾都非常熱情,除了一間生意忙 不過來的早餐店有讓她稍微幫到忙,其他店家聽到她的計畫之後都是免費請客。

然而,電視節目主持人朱學恒對於「不帶錢旅行」卻不認同,他前(21)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留言指出,「實在不懂得這種要飯旅行到底有什麼勇敢和創意。打工旅行還要設法賺錢,這種旅行法跟黑道收保護費有什麼差別?下次乾脆繼續報導環島要飯好了。」

Peggy坦言,結束旅行之後也看到不少網友的負面評論,多數都是指責她「無功不受祿」。她表示,自己可以接受公評,也認為每個人都有發表意見的 自由,但也覺得某些網友對「不帶錢旅行」的批判斷章取義。因為自己在活動頁面寫得很清楚,目的就是「挑戰自己的膽量、視野及信念,創造生命的熱情與可能 性」,並非只是為了「不帶錢」而旅行。

↓許多熱心的店家讓Peggy印象深刻,也感受到南台灣濃濃的人情味。(圖/Peggy提供)


Peggy完成人生的首趟「不帶錢旅行」,接下來也要趁著連假挑戰「不帶錢環島旅行」,終極目標則是到國外挑戰「不帶錢旅行」。她說,原本認為夢想僅是夢想,而夢想其實也很簡單,就看自己願不願意去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