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傷者福音! 美科學家研製「皮膚打印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張A4紙大小的皮膚!紐約康奈爾大學計算機合成實驗室的利普森教授(Hod Lipson)表示,希望用普通辦公室打印機為燒傷患者「打印」移植皮膚,而且有一天打印出來的皮膚能永遠覆蓋在燒傷患者的傷疤上,而皮膚打印機 (Skin Printers)就像普通打印機一樣工作。

據報導,美國科學家目前正在尋找利用普通辦公室打印機為燒傷患者「打印」移植皮膚的方法,希望該技術通過基本改進後,能把這種日常使用的技術轉變 成創新型設備。一種選項是研製一種「生物打印機」,用於給作戰的傷員療傷,另一種選項是研製3D打印機,它涉及到「生物相容性凝膠」和捐贈細胞。過去這方 面的試驗結果令人鼓舞,例如利用軟骨進行打印,這種組織非常結實,能在打印過程中倖存下來。

但最令科學家感興趣的,是華盛頓科學展覽會上演示的一台打印機能在短短30分鐘內成功打印出一只耳朵。利普森表示,希望有一天這項技術能像普通打印機一樣工作,「它慢慢吐出塑膠,一層層組成需要的物體,幾小時後你就能得到一個可以拿在手裡的真實的物體。」

利普森說,「設想一下,如果你從捐贈者那裡獲得一些細胞,對其進行培養後,把它們放入墨水匣,用這重建一個由捐贈者的原始細胞構成的活移植器官, 它可避免身體產生排異。這是我們的目標,讓我們拭目以待,看一看我們能走多遠。不過目前還存在很多問題。現在我們可用來打印的細胞非常有限。」

這種打印機的工作原理是,它通過掃描需要被取代的區域的大小和深度,複製出相應數量的細胞,它像普通辦公室打印機一樣簡單,只是有一個「升降 機」,可以進行3D打印,而不是只能在紙張上打印。油墨也要由細胞組成,而不是普通顔料。然而這項技術要想得到廣泛應用,該科研組需要找到把它與人體連接 在一起的方法。

北卡羅來納州維克森林大學的柳(James Yoo)說,「最終我們將要面對的一大挑戰,是當你努力把這項技術應用到人體時,我們如何才能製造出這些組織,並把它們連接在一起。不管你把什麼放入人體,都要把它與血管連接在一起,以確保供血和供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