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讓客人吃到新鮮現做的位上服務

  • 這裡的粵式料理沒有香港飲茶餐廳的港點推車,但是他們有位上服務。〔WEnews公民記者菲雯麗Family/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菲雯麗Family/台中報導

這裡的粵式料理沒有香港飲茶餐廳的港點推車,但是他們有位上服務,現榨的西瓜汁讓服務人員將新鮮果汁送到你面前,雖然只有一種,不比外頭自助百匯的飲料種類多,但喝到的絕對是濃縮果汁。

我喝了三杯,甚至可以比賽誰喝得多,就連無限的普洱茶也被我們喝了三四壺有;還有現炸的芝麻球和炸春捲,只讓客人吃到剛炸好的酥脆,燙口的紅豆餡被柔軟的麻薯包覆,隨即滾上剛剛好的白芝麻,軟硬兼有的適中;以及肥美的清蒸旭蟹,彈牙的香甜白肉和流下來的湯汁令人吮指回味。



現蒸的港點有十餘種,湯包和餃子,蛤蜊燒賣、蟹肉燒賣等多樣,可惜沒有我愛吃的珍珠丸子和叉燒包,但是有荷葉包裹的糯米飯,香Q黏牙的糯米中還拌 著荷葉的清香;香港最尋常的料理一碟撈麵,結合高、低筋麵粉、雞蛋、鴨蛋所做的黃褐色生麵再拌上醬汁,如果不懂吃的人就會吃到一團生的一團因為醬汁拌太多 的糊麵,不過還好吃起來像泡麵的生麵,是比王子麵好吃多了。(來看更多美食照片: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0 /news_30307.htm)

覺得奇怪的是沒有港式煲湯,而是中式肉羹湯、日式味增湯和甜湯;功夫菜倒是挺推小魚茄子的,炸過的吻仔魚和軟嫩的茄子一起煮,沒有鮮豔的顏色但很 入味,是所有中式佳餚較印象深刻的重口味菜,怕辣的人會覺得很辣,像我較吃辣的人是認為剛好。有幾道口味爽Q的玫瑰油雞和燒鴨,我很喜歡中間鑲著鵝肝的鴨 肉片,連擺飾也看起來好好吃。這裡沒有原汁原味的港式燒臘,既沒有鴛鴦奶茶和魚片粥,菜色也不多,但可以享受在兆品酒店的精緻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