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氏的家」金門低調的奢華民宿

  • 民宿經過老闆娘的巧手,把客廳布置得像家一樣溫馨。〔WEnews公民記者華華夫人/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華華夫人/報導

金門,對七年級以上的男生來說可能比較熟悉,因為總是會有朋友或是自己曾經在這個島上當兵;但對女生來說就比較陌生,除非你有機會到這邊來探望當兵的兄弟或是男友,不然很少有人會特別到此一遊。隨著兵役的減少,以往被稱為戰地的金門,現在已經變成觀光勝地囉。

來金門可以住飯店,當然更可以體驗一下民宿的風情。這邊有許多的古厝,經過金門國家公園的整修後,開放給民眾投標經營。剛在元宵節開幕的「舒氏的 家」,座落在珠山聚落,從機場搭車過來只要五分鐘車程。老闆娘姓舒,曾經是凱渥一期的模特兒,婚後經商,幾年前陪女兒到香港讀書,一趟「小三通」之旅,讓 她愛上金門。女兒上大學之後,索性搬來金門住,也在這結交了一些當地的朋友,朋友知道她以前常出國旅行,又很擅長布置,建議她不如標個民宿來經營。

經過一陣子的觀察和就地實習,她發現金門沒有女性專屬的民宿,像她這樣一個人來金門玩的女生,住宿變成很大的考驗,於是決定朝這個方向發展。

在投標的過程中,她就已經設想好要給旅人帶來溫馨和家的感覺,所以取名『舒氏的家』。這個家的客廳在她的巧手和美學下,呈現了低調的奢華,朋友們還打趣的說客廳弄成這樣,晚上客人都捨不得進房去睡。



金門很多民宿為了節省開銷,沒有裝有線電視和寬頻,在這邊,一應俱全,看電視、上網都可以。金門風大,老闆娘還準備了整套『五星級』的醫學美容用品,讓住宿的人每天可以水噹噹的出去玩耍。

金門的玩法很多種,網路上的博客也有很多描述。如果你選擇來這邊放輕鬆,就不要跟著團趴趴走。可以選擇一個海邊,看看夕陽,撿撿貝殼;或是搬把椅 子,在庭院外的空地坐著曬太陽,也都是一種享受。(來看更多照片: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0 /news_30447.htm)

老闆娘訂的生活公約中特別要求,男性一定要「攜伴」才可以入住,媽媽、女友、姐姐都可以。單身男性恕不接待哦。「舒氏的家」的老闆娘因為過去常常周遊列國,所以除了國語、台語外,還精通客家話和廣東話,基本上,講英語也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