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獵犬 Noble 幫助美國陸戰隊員 重燃生命之光

  • 狗狗不只是人類的好朋友,更是我們的好幫手,「因為諾博的幫助,讓我現在可以像正常人一樣,逛街、看電影都沒問題。」(圖/擷自peoplepets.com)

記者黃彥綺/綜合報導

山姆法爾(Sam Farr)是一名海軍陸戰隊隊員,因為一場意外造成下半身癱瘓,他曾經覺得生命不再有希望,但是卻在遇見諾博(Noble)後,改變了他的一生。

兩年前山姆開車時,從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懸崖墜落。當時他的脊髓因為嚴重受損,被醫生宣告終身癱瘓。他在醫院休養時,一名犬助理協會的志工問他,「要不要試著養一隻可以照顧你的狗?」


狗狗在我們生病需要幫忙的時候,總是義不容辭的陪伴在我們身邊。因為諾博的幫助,讓癱瘓的山姆重拾過去開懷的笑容。(圖/擷自petprojectblog.com)

山姆花了18個月,與諾博培養默契,並接受專業訓練,學習向狗表達自己的需求,讓牠可以幫助自己。山姆說「其實最難的部分就是『出門』。有時候我覺得做這些事情都沒有意義,因為一切都無法像從前一樣,靠我自己的力量去做。」

現在的山姆,有了諾博的照護、陪伴後,不只可以逛賣場,還可以去餐廳吃飯,甚至連看電影都不成問題。


諾博是隻黃金獵犬,從小就是可愛又聰明的資優生,長大後更幫助不便行動的人,證明狗狗真的是人類的好朋友!(圖/擷自petprojectblo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