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爆:郭台銘擬砸2百億買東森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繼王雪紅之後,郭台銘也想當媒體大亨?《壹週刊》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計畫以200億元收購東森電視,希望能掌握未來數位行動電視商機;同時為防止賣家亂開價,還委託歐洲瑞銀集團(USB)查核東森的資產及獲利情形,作為股權收購的決策依據。

報導指出,東森電視最大股東美商凱雷集團已開出2百億元,出脫62%股權;據悉郭台銘已請外資友人對東森電視的資產進行估價,等於展開收購的先期工作。根據估計,郭台銘要入主東森,成交價可能落在170至200億元之間。

週刊表示,據東森內部人士透露,名嘴陳文茜農曆過年前後曾替郭台銘向東森高層表示收購意願;不過,陳文茜說,「郭台銘要買東森不必透過我,他們自有管道可以談。」

報導引述接近郭台銘身邊人士談話指出,早在王雪紅收購香港TVB股權之前,郭就有意收購TVB,看到王雪紅成功買下後,郭才把焦點轉移至東森電視,但因收購媒體相當敏感,只能鴨子划水低調進行。

不過,郭台銘的媒體大亨算盤,將面臨東森電視創辦人王令麟想重回主導東森電視同樣的困境。報導說,王令麟曾計畫透過持有東森電視30%股權的東森 國際,重新買回東森電視股權,但凱雷開價170億,比當年王賣給凱雷整整多出1百億,雙方談得很不愉快;一年多前,王令麟願意出價160億買回凱雷手中 62%東森電視股權,現在又有郭台銘加入戰局,可能會讓凱雷的姿態更高,鹿死誰手,不到最後很難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