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電子信箱故障 15萬用戶資料遭刪除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各地的Hotmail用戶在2011年元旦湧入微軟官方論壇投訴,因為他們電子信箱中的郵件全數遭到刪除,而Google最近也發生類似的 「出槌」狀況,有不少Gmail的使用者表示,資料夾中的舊信件憑空消失,彷彿變成一個新帳戶;還有人抱怨說:「6年來所有的郵件都沒了,別說是伺服器崩 潰,我才該崩潰!」

Google於2月27日下午陸續收到部分用戶告知,在登入電子信箱系統後,看不見任何舊郵件,而資料夾的內容也遭清空。Google當時回應, 應是應用程式發生故障;在經過緊急搶修之後,「受災」用戶已有三分之一恢復正常,預計在美東時間3月1日上午將全數恢復;據目前推估,全球大約有超過15 萬的使用者受到影響。

有網友指出,Gmail故障可能是因為伺服器遭到駭客入侵,也有人認為,或許與前幾天Android手機升級Gmail程式有關;不過Google工程師在檢查後並未透露實際原因,僅承諾會儘快解決。

這次事件連同上次的Hotmail故障均帶來慘重的損失,也說明了免費電郵服務已成為網友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但由於使用族群龐大的關係,往往 一出錯就會造成數十萬人受害,因此Google也立即提供郵件備份的教學,只要簡單步驟就可以將電郵資料轉入另一個郵箱客戶端,以備系統「回溯」的情況再 度發生。(責任編輯:張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