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叉子就是整顆草莓! 品嚐果餡蛋糕的鮮甜幸福

  • 招牌蛋糕「草莓公主」一叉子下去就是一整顆草莓,大口咬下後,草莓在口裡爆漿,奢侈的程度就像蛋糕的名字一樣。〔WEnews公民記者鍾文/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鍾文/台中報導

在這裡,你看到的南瓜不是燈籠,河豚會睜大著眼睛,與你四目相接,而草莓也可以讓人很公主,創意跳tone在每個蛋糕製作間,當叉子插下的瞬間,幸福被一口嚥下,從每個用餐顧客臉上瞧見的滿意笑容,原來,午後也可以這麼悠閒!

選在靜謐的巷子裡,是為了保有一方寧靜,陽光撒落,窗邊的椅子染上一層金光,挑高的空間,寬敞的座位,沒有過於華麗的裝潢,卻予人無比舒適感。重 新裝潢後,將原本對門的櫃檯改至右手邊,使空間向後延伸,增加視覺深度,還有獨立二樓空間,可以接待團體預約,在這裡,沒有高談闊論,大家有志一同低聲地 交談,深怕破壞了難得的午後時光──「莓芯‧幸福果子」余店長笑笑滿足我的好奇:「莓芯是因為我們的蛋糕大多使用了果餡,尤以草莓最多,我們希望吃了蛋糕 的顧客,心中都能種下幸福的種籽,發芽、茁壯……」



就是如此貼心的店長才能體貼蛋糕製作師傅,放任他們的創意,天馬行空,不論年資,也因此創作出許多令人驚豔的蛋糕,更可以隨客戶心意創作符合客戶 要求的造型。余店長更是位溫柔的好姊姊,這間店的前身「湖水岸」本是店長弟弟的心血結晶,而身為店長的姊姊則在苗栗大湖經營著各式草莓餐點,感情十分要好 的姊弟倆各分一隅,難得見上一面,姊姊決心將苗栗的店面結束,將這些草莓餐點併入弟弟的餐廳中,並正在著手設計更適合這間店的創意餐點。
  
當招牌「草莓公主」一出場,兩旁滿佈的草莓立刻攫住所有人的目光,酥脆的上層是使用蛋白加糖快速打發後所得的細白泡沫,入爐慢慢烘焙,時間拿捏成了酥脆的關鍵,十分容易受到氣候影響的表皮,要是遇上潮溼的天氣,還得多烤一會兒,才能保持一貫的酥脆。

追求極致可口就得費心費力,也因此才更能凸顯店家的堅持,中間的卡士達醬毫不遜色,牛奶加上純蛋黃,不添加一滴水,堅持真材實料,細膩滑順的口 感,充盈在鼻尖的香郁,這低調的華麗讓人好不驚豔!一叉子下去就是一整顆草莓,沒有切成片狀、沒有對半切,就是完整的一整顆草莓,大口咬下,鮮甜的草莓在 口裡「爆漿」,奢侈的程度就像蛋糕的名字一般──草莓公主,滿心滿眼滿滿的幸福!(來看更多美食照 片: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0/news_30436.htm)

輕輕搖著小湯匙,咖啡濃醇與蛋糕香郁交織成靜謐的空間,與姐妹淘午後談心,生活上的憂愁被精心製作的蛋糕一口口撫平,戀戀蛋糕,幸福的開端,悠閒的午後,就從來塊蛋糕開始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