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露乳溝拚事業線 洪秀柱:男人的在哪?

  • 「事業線」代稱乳溝,新詞被批物化女性。﹝圖/資料畫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很夯的女星露乳溝展現「事業線」議題,引發婦女團體憂心,財團法人婦女政策推動發展文教基金會今天(3日)上午舉辦「遠見的性別投資—展望2020年的婦女政策」記者會,國民黨立委洪秀柱認為應鼓勵重視學問與專業;台北市議員陳玉梅則呼籲不要物化女性。

身兼中國國民黨婦女部主任的婦女政策推動發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玉梅認為,近來許多女藝人爭相露出「事業線」,顯示性別平等教育徹底失敗。她舉 出,日前一家運動品牌業者為宣傳自家商品,請女模穿著內褲走進捷運站行銷,「這根本不是自由、前衛,而是物化。」陳玉梅認為,媒體應該抵制報導這類新聞, 相信廠商自然就不會進行這樣的宣傳。

身兼國民黨副秘書長的洪秀柱則認為,這是對女性非常物化的作法。她不解,為何女藝人一天到晚要談「事業線」?尤其參加各種戲劇節目,故意暴露,展 現傲人的身材,如果這樣可以幫助事業,那麼請問男人的「事業線」在哪裡?她認為,闖蕩演藝圈,重視的應該是演技或主持風格,而不是看某個部位;應該憑本 事、內涵、功力,重要的是學問與專業。

台大社工系教授王麗容指出,社會對於女性身體的物化,以及加上商品化,已經嚴重影響社會對於女性的意向,女性的身體已經成為工具化。對於這種嚴重的社會現象,未來究竟應該如何去思考?尤其社會有無制裁機制?她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該加以監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