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上臉書? Google推出「個人資料」搜尋

  • Google推出新社群功能:建立「個人資料」,連「足跡」都可以利用地圖輸入,讓別人知道你的所在地。(圖片擷取自Google)〔WEnews公民記 者小龜/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小龜/報導

為了不讓臉書(Facebook)專美於前,Google(谷歌)推出「個人資料」搜尋與建立,即每個有google帳戶的人,都可以在通過認證 後,輸入自己的個人資料,然後會有一個專屬的、與臉書相似的社群平台。
 
在輸入關鍵字後,即可搜尋你想找到的人,搜尋後點入連結,出現的畫面即是有留言功能、個人資料的個人專屬網頁,目前有二區:有關於我(about me)和buzz,「關於我」將顯示個人資料,而buzz則是能發表狀態訊息,甚至連「足跡」都可以利用地圖輸入,讓別人知道你的所在地。(來和公民記者 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0/news_30638.htm)

對於這個新社群功能,網友白目捷說:「Google大概是想搞社群想瘋了。」而小耿則表示,它也不能坐以待斃,總要有點行動。這新功能目前使用率 還不高,在台灣的討論也少,是否能與臉書共分社群互動這塊大餅呢?還有待日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