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一萬遍也學不會? 破解版《忐忑》歌詞網路瘋傳

  • 「辣媽點點」因為翻唱《忐忑》走紅。(圖/摘自羊城晚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大陸網友在微博上公開一份《忐忑》的音譯歌詞,宣稱已成功破解「神曲」的秘密,引起包括《非誠勿擾》主持人孟非在內的諸多網友轉發。不少網 友立刻跟帖稱「終於可以學唱了」,某媒體也以學唱《忐忑》為題,請專家解讀練習演唱《忐忑》的保健神效。網友笑稱,「這是社區網絡上的『神曲後遺症』大爆 發。」

《羊城晚報》報導,去年國慶前後,龔琳娜演唱《忐忑》視頻版本便開始在網絡上竄紅,成為2010年當之無愧的「神曲」之一,還被網友們評價為「聽一萬遍也學不會」的歌曲。

《忐忑》被網友稱為「神曲」,很多人爭相模仿演唱,不僅有王菲、杜汶澤、梁靜茹、庾澄慶等版本,不少網友也自娛自樂地上傳學唱視頻與大眾分享,幾 位網友也憑此曲竄紅。最厲害的當數一個名叫「辣媽點點」的網友,她翻唱的《忐忑》因為「高保真」程度頗高,不僅獲王菲在微博中推薦,還登上湖南衛視綜藝節 目的舞台,甚至擁有自己的粉絲群。


↑破解版《忐忑》歌詞網路瘋傳。(圖/摘自羊城晚報)

有媒體採訪相關專家解說學唱《忐忑》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呼吸科吳主任說,唱歌是一種鍛鍊肺活量的好方法,可以舒緩壓力。《忐忑》 獨特的歌詞,「啊...哦...咿呀...喲」的發音,帶動唇部頻頻運動,可以促進嘴唇的血液循環。甩頭、扭腰,可以讓頸部、腰部的肌肉得到很好的放鬆。

專家還指出,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唱《忐忑》,因為《忐忑》融合了戲曲中老旦、老生、花旦等多種唱腔的急速變換,龔琳娜練唱此曲都覺得「繞來繞去,唱得人氣喘籲籲,七上八下」;心臟不好的人、高血壓患者最好少聽不唱這類急速歌曲,避免情緒過於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