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美食/腿肉甜皮Q咬勁大! 麻油雞可口讓人想喬遷...

  • 這間店的「麻油雞」雞腿肉先用大火炒過,鎖住甜嫩味,皮Q肉嫩,醇厚麻油香,沒讓人失望。(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想在台北夜市找麻油雞來去寒,南有南機場的「阿男」,北有松山路的「施家」,受到歡迎推薦的分別是大鍋煮到軟爛的整支大雞腿,以及皮Q咬勁大的雞 腿塊,雙方人氣捧場不分高下,但是,「施家」有麻油腰花等更多的麻油美食撐場面,攤子開店近40年,難怪有饕客會說,當年他是一吃就吃「住」。

因為不是麻油雞酒,所以這家店受歡迎的的麻油湯頭口味適中,只添加了淡淡酒味,讓不喜歡嗆辣的人都能吃上嘴。相較起來,麻油雞的湯頭較麻油腰花的要濃稠一點,酒味雖然也濃一點,但還是屬於清淡一型,就是口感舒服。


▲↑圖說:老店在台北擁有一票粉絲!(圖/蘇湘雲攝)


▲↑圖說:小心翼翼撈塊麻油雞,飽滿腿肉結實有彈性。(圖/蘇湘雲攝)

「施家麻油雞」的好味道秘訣之二還在於,四大塊雞腿肉滿滿一碗,誠意分數就贏了!曾有人認為,麻油雞應該自己在家裡做,但是吃到這家店的雞腿肉先用大火炒過,鎖住甜嫩味,皮Q肉嫩,連皮帶肉有咬勁,有醇厚的麻油香,沒讓人失望。

小小店面還有賣腰花、豬肝、豬肚、豬心以及瘦肉等系列,很多人聞香而來的點名首選是「麻油腰花」。「麻油腰花」調合麻油和薑香,大片厚度咬起來腮幫動感十足,清脆無腥味!


▲↑圖說:「麻油腰花」醇厚得恰到好處!(圖/蘇湘雲攝)


▲↑圖說:舀湯的手勢沒停過,店家真是好人氣!(圖/蘇湘雲攝)

店家為了吸引不喜歡麻油味的客人,也有清湯口味,搭配薑絲、酸菜,清甜可口。雖然可口麻油雞跟麻油腰花一碗120元,有人覺得收費貴了點,也有饕客認為,與其在家裡面動鍋動盆,花錢享受美食,吃完了再逛逛興榮宮夜市,讓心情悠閒放鬆的費用並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