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患「失語症」 預錄千句話給兒子當枕邊故事

  • 英男患「失語症」,預錄千句話給兒子當枕邊故事。(圖為資料照片/擷取自網路)

記者鮑蓉蓉/編譯

外媒報導,一名英國男子被醫生告知,因罹患運動神經受損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他即將失去聲音,這名已為人父的男子在6日表示,他將預錄上千個字彙,以便之後還可以念枕邊故事讓兒子入眠。

這名男子43歲,名叫布魯爾(Laurence Brewer),來自英國博爾頓(Bolton),他在3年前被診斷出罹患運動神經受損疾病後,病情每況愈下,預計即將失去聲音。

身為大學研究人員的布魯爾,決心要讓他兒子聽見他最「真實」的聲音以及腔調,決定運用類似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所使用的技術,透過合成器讓聲音重現。

布魯爾將錄製1600個句子,而電腦軟體會將之分成一個個獨立的聲音,然後布魯爾就可將這些聲音拼湊成各個不同的單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