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愛上「花香醬」! 滷烤蔬菜也相當甘美

  • 春天吃什麼/一口愛上義大利特產花香醬滷烤蔬菜,貴婦級香氣,味道也甘美!(圖/舒果提供)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要甩開囤積在身體裡的冬季負擔,春天駕到的時候,就應該來點「蔬菜日」!而且要帶些療癒系天然花草跟當季水果入菜,一邊用貴婦級的香氣做收心操,一邊搭配義大利花香醬,滷烤杏鮑菇收進甘美的菁華湯汁,吃起來有微微鹹味和淡淡花香味,屬於唇齒留香的鮮體驗。

過了春假、情人節到完宵節,很多人發現身材圓了一圈,趕緊立下減重目標。「舒果」春季推出「無肉料理」用五彩繽紛的蔬果當食材,結合義大利烹調手法,味道少油、少負擔,正好符合這波健康需求。

「無肉料理」從前菜到甜點依序是,迷迭香火柴麵包、優格水果沙拉、時蔬棒沙拉、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果香五穀炊飯、蜂蜜桂花凍、洋甘菊香柚花茶及玫瑰自然果茶。

店家極力推薦的重頭戲主菜「花香烤杏鮑菇」,引進義大利遠近馳名的花香醬,裡面沒有花的成份,僅以各種香草香料調製而成,顏色看起來像黑胡椒醬般 深沉,隱隱約約卻飄著清雅香味,濃稠的醬汁隨著滷烤時間聚縮在杏鮑菇裡面,讓蔬菜相當地甘甜!佐芝士甜椒、牛蒡堡,多層次的口感也相當解饞。

另外一道「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先用蘿勒醬搭配多種菇類拌炒,做出帶有松子香氣的鮮嫩口感;而前菜「迭香火柴麵包」帶著柔順迷迭香氣,帶脆的扎實,很得大人小孩的芳心。有趣的是,吃著義大利手法的春季新菜,店內用北義風格的簡約裝潢,讓思緒有種旅遊FU!


▲↑圖說:(左)吃起來清爽的「香草松子羅勒義大利麵」,還有(右)散溢芬芳的「迷迭香火柴麵包」!(圖/舒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