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鞭」打出一身絕技 林俊傑小巨蛋秀琴藝

  • 林俊傑學琴20年,小巨蛋獨家重現金曲獎自彈自唱表演。(圖/海蝶)

記者林孝庭/台北報導

林俊傑在去年金曲獎表演入圍最佳專輯的5位女歌手組曲,該影片在YouTube短短3天破百萬點閱率,讓他的自彈自唱音樂實力備受矚目,其實他的實力有跡可循,經常一天花上8小時練琴。

出身於音樂世家的林俊傑從4歲開始接觸古典鋼琴,一路學琴到成功取得七段檢定,JJ說小時候曾因沒好好彈琴,被媽媽拿鞭條打,至今右手上還留著一 條條的疤痕。16歲時要求林爸爸買了近台幣10萬塊的keyboard,就是為了成為「動漫編曲者」,17歲就開始強迫自己每個月要交出一首創作,當時他 賣了吳克群的《Where Did You Go》以及張惠妹的《記得》。

林俊傑因為有一個比他優秀又帥的哥哥,成績比他高、玩音樂也比較早,讓他很沒自信,他說:「小時候我覺得自己很笨、單眼皮很醜!」後來參加了哥哥組的Band,才發現「原來人們也會喜歡我,注意我。」

哥哥日前錄小燕姐的節目,他也開心的說:「我現在為我的弟弟驕傲,他擁有一大片舞台了。」現在他將在4月1、2日舉辦《義大世界JJ林俊傑I AM世界巡迴演唱會》,會獨家重現金曲獎表演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