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裎相見? 新加坡一公司辦「少衣日」活動

  • 新加坡一公司將於3月25日舉辦「少衣日」,鼓勵員工當天「穿少少」上班。(圖/摘自星洲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竟有公司要員工「穿少少」上班!別想入非非,原來是一家公司為配合3月26日的「世界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 2011)想出的另類點子,目的就是為了省電。

《星洲日報》報導,嘉德置地(Capita Land)特地在3月25日舉辦「少衣日」,鼓勵員工當天「穿少少」上班。當他們感覺比較涼快,公司就不需要把冷氣溫度調得太低,這能幫助省電。

有研究顯示,若把冷氣調高一攝氏度,將能節省約3%的能源。「世界地球一小時」將在3月26日晚上8時30分開始,嘉德置地當晚將讓位於新加坡和海外的產業和辦公樓熄燈,直到隔天早上6時30分;少衣日則是只在新加坡推出的創新活動。

嘉德置地在網站上說,當公司在3月25日把冷氣溫度調高時,希望員工穿少一點,協助拯救地球避免全球暖化。除了鼓勵員工穿少一點,公司也提出其他 建議,像穿用天然布料製造的衣服(如棉、絲綢、麻布等),這些布料吸收力較強所以較通風,穿起來就不會那麼熱。另外,員工也可綁起頭髮,別圍圍巾,穿淡色 衣服。

嘉德置地也同時舉辦一項「少穿衣」比賽,員工只要拍下一張在公司內少穿衣的照片,上載到嘉德置地的世界地球一小時網站,便有機會贏取豐富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