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風雷哥》:找尋自我的存在價值

  • 【飆風雷哥】是派拉蒙公司首次推出的動畫電影,也是【神鬼奇航】系列導演高爾華賓斯基所執導的首部動畫片。(翻拍網路)〔WEnews公民記者不營養大雞排/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不營養大雞排/報導

話說這幾年的動畫電影,可說是越拍越多也拍的越來越好看,當然更沒忘了兼具質感和內容,對於喜愛看動畫的大小朋友來說,還真是有福氣呢。這部【飆 風雷哥】是派拉蒙公司首次推出的動畫電影,也是【神鬼奇航】系列導演高爾華賓斯基所執導的首部動畫片,看他如何的將【神鬼奇航】裡頭的刺激元素,來和西部 片題材來做相融合。

男主角雷哥的配音,找來了當年曾和導演合作過【神鬼奇航】系列的強尼戴普來擔任,另外陣容還有艾絲拉費雪、艾碧貝絲琳、比爾奈伊、提摩西奧力芬等等,編劇部份則是【瘋狂理髮師】的約翰洛根。

故事敘述主角雷哥,原本是被人類飼養的變色龍,生活過於安逸的他,對於外面的世界可以說是一無所知。然而在一次運送途中,雷哥他不小心從玻璃箱跌落在荒野的沙漠之中,又熱又飢渴的他,陰錯陽差之下,來到了位在沙漠當中的黃沙鎮。

哪知道只會吹噓唬扯的雷哥,後來居然意外的擊退老鷹,成為鎮上的英雄,更成為小鎮的新任警長。鎮民們期盼他的到來,能夠幫忙解決鎮上缺水的危機,只是這缺水的背後原因是否真的有那麼單純?雷哥是否能幫助鎮民解決問題並找到自我的歸屬呢?

首先我得說,本片實在是太有趣了,從頭到尾可以說是熱鬧十足,也確實營造出充滿歡樂且愉快的氣氛。我想這多虧了強尼戴普生動的配音,再加上雷哥特有的誇張逗趣的肢體動作,所產生的幽默喜感及娛樂效果,還讓不少觀眾看得挺開懷的。

片中也有濃濃的西部風格,像是找尋自我勇往直前的牛仔精神,以及黃沙滾滾的沙漠小鎮,這些場景和設定,都挺有西部電影的情懷,只不過搭配在長相滑稽的雷哥身上,不知為何就一整個超有喜感的,也多少帶有【神鬼奇航】系列傑克船長的影子。

雷哥起先是個對於自我的存在價值,抱持著不安且懷疑的態度,一整個沒有自信。直到後來他在陰錯陽差之下,在黃沙鎮當上警長,還受到眾人的崇拜和肯定。這時他的內心開始有所變化,漸漸有了信心也變得更加積極,最後更擁有面對一切難題的勇氣。

所以說人生在世,最怕就是沒有目標、沒有夢想,選擇逃避更不會改變既定存在的現實。只能說假如你心中還有夢,那就勇敢踏出去,好好的去追逐和挑戰 吧!!肯努力、肯嘗試,哪怕最後未必能成功,但至少過程當中的回憶點滴,都將成為你一生無可取代的寶藏。就像主角雷哥不就是如此嗎?他最終能找到自我的存 在認同和價值,而我相信大家也是可以辦到的。

整部片歡樂歸歡樂,但也不是都沒有缺點。像是後半段的劇情,就有些冗長和不必要,導致會有一點拖戲嫌疑,這部分是略為可惜。另外一些場景還挺誇張 的,可以說是沒啥合理和邏輯性,不過假如別太認真計較,這其實也不算是太大的缺點,畢竟動畫和電影往往就是如此,一但認真那就都沒完沒了啦。(來和公民記 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0/news_30731.htm)

整體來說,這部【飆風雷哥】算是一部很歡樂且很有意思的動畫,挺適合想要稍微放鬆一下心情的觀眾族群。當然片中的教育意義更是沒有少,從中還可以 學到勇氣的實踐,並且知道權力鬥爭的可怕,算是內容比想像還要來的豐富的作品呢。總而言之,有興趣的朋友,是可以去瞧一瞧的,尤其是強尼戴普的粉絲更不該 錯過唷!!

雞排的隨性總評:(滿分10分)

劇情:7
配音:9
節奏:8
教育意義:8
歡樂氣氛:9
整體分數:8.2

P.S.比爾奈伊配音的響尾蛇傑哥,還真是超煞氣且很有魄力呢。話說回來,在現今3D氾濫的年代,這部動畫片居然沒推出3D版本,還真是讓人感到 意外呢。還有一點想要抱怨的,那就是電影裡頭主角雷哥是翻譯成蜥蜴,但片商和網站的文宣卻說他是變色龍…。蜥蜴、變色龍,還真是傻傻分不清楚,害我這篇文 章裡頭,都不知道該打蜥蜴還是變色龍呢,算囉!!管它的(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