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層疊疊酥香餡軟 猴腮雷的「紅姐叉燒酥」!

  • 猴腮雷的「紅姐叉燒酥」,層層疊疊有如岩層一般,作工細緻,刷過蛋液的外皮油亮誘人,咀嚼起來每一口都是酥透的口感。〔WEnews公民記者N。A。T。A/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N。A。T。A/報導

下午茶時間到了,偶爾來份精緻的港式午茶如何?今天要帶大家去吃的港式飲茶,除了中式風情濃厚,每道點心更是有如精品一般的高檔美味,尤其是層疊如山巒的叉燒酥,更是值得豎起大姆指的一道港點。

過去曾在衣蝶百貨經營的大唐盛世,重新出發後改在勤美綠園道的14樓繼續營業。走入大門即眼可見的玄關走道,題上李白〈月下獨酌〉展現豪放不羈的 爽朗風格,白牆浮字、氣勢非凡的獨門設計,正好和盛唐時期的鼎盛相呼應。準備進入寬廣用餐區前,成排林立的彷唐代「三彩馬」白陶雕,流露出大唐時期華美瑰 麗的時代特色,雖然少了彩釉裝飾,反而充分展現高雅的低調奢華。

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則是整面天花板懸掛的竹製毛筆,大器的鋪排方式,除了呈現大唐時期詩歌盛行的文采洋溢,更是難得少見的裝置藝術;非凡的美感,增廣開闊用餐的心情。

首先來籠必嚐的「文蛤釀燒賣」,碩大的蛤蜊肉覆蓋在蝦仁燒賣上,並以蛤殼作容器盛裝,蝦漿扎實鮮美、蝦仁肉又多,加上鮮甜多汁的蛤蜊,味道真是豐美極了!

招牌的「金牌燒鵝」,依時節價位有所不同,必須依兩計價。這盤燒鵝皮脆亮澤、肉嫩彈牙,鹹香豐美的滋味,是港式料理不可不嚐的一道菜,搭配酸酸甜甜的港味泡菜一起吃還可以解膩;不過底盤的醬汁略鹹了些,若鹽度減少些風味會更佳。

猴腮雷的「紅姐叉燒酥」,層層疊疊有如岩層一般,作工細緻,刷過蛋液的外皮油亮誘人,咀嚼起來每一口都是酥透的口感,崩碎的酥皮間夾著既軟又厚實的蜜汁叉燒肉,酥軟鹹香的滋味在嘴裡迴盪的感覺真是滿足,不愧是來此必點的一道港點!

不能忘記的「鮮蝦腐皮捲」,酥炸得金黃焦脆的豆腐皮,緊裹嫩滑熱燙的鮮蝦肉餡,外酥內嫩的口感、微鹹帶甜的鮮味,美味得讓人一吃就停不下口。

餐後再來份綿密滑嫩的「紅豆涼糕」佐熱茶,清爽椰奶搭配紅豆淡雅的甜香,冰冰涼涼的吃特別美味,是相當好吃的一道甜點。其他部份的港式小點,像是 鳳爪、馬蹄條這類的點心,向推車服務人員說一聲即可為你送上桌。(來和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 /30/news_30609.htm)

大唐盛世環境設計講究,到處流淌中式風情,讓客人享用精緻佳餚之餘,連視覺也能獲得優質享受。吃膩了西式午茶嗎?偶爾換個港式口味,來份精緻點心搭配熱呼呼的中國茶,一樣能徹底滿足貪饞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