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朗牛排做成鐵板堡! 軟嫩脂腴滋味很費城

  • 捷運美食/沙朗牛排做成的「起士鐵板牛排堡」,味道軟嫩脂腴,十足美國費城風!(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留學異域總是想念台灣味,回到台灣又想重溫學生味!年僅21歲的Dave是費城長大的帥哥,當地拜師學藝歸台,用軟嫩沙朗牛排肉夾手製義大利麵包,一口Q彈,一口香滑脂腴,道地費城滋味在炒功一流的鐵板技術跟調料秘訣,味道則有高回客率的留學生掛保證。

在峨嵋停車場附近,有間紅色招牌的美式餐廳。店名叫做「起士大衛」,老闆Dave穿著一身簡便服裝,帶著回憶的表情說:「在費城人心目中的地位,鐵板牛排堡就像台灣蚵仔煎,每到用餐時間,常常是上演排隊畫面。」


▲↑圖說:一堆人在陽光下,圍著吃鐵板牛排堡,重溫美國學生情。(圖/蘇湘雲攝)


▲↑圖說:份量超大的牛排堡!(圖/蘇湘雲攝)

招牌「起士鐵板牛排堡」,乍看像潛艇堡,味道從麵包跟配料卻下過功夫!手工義大利,不像法國麵包略乾且有些硬,是外酥內裏Q彈的帶勁,嚼起來再有 些芬芳;選用沙朗牛排肉質,從小火、大火、小火的鐵板炒功,加上獨門香料配方,炒出鮮嫩爽滑的口感。淋上美國進口蕃茄醬跟起士醬,一點點鹹香提味,感覺上 就對了!

還有一款獨門的「費城碳烤漢堡」,肉質也是選牛排品質的牛背肩部位,口感柔韌,用碳烤烤出溫暖香味,配上層層蔬菜,味道舒服清新。套餐「起士薯條」重口味,配杯冰飲,吃得飽上加飽。

Dave說:「漢堡肉講究三點:肥瘦比例、攪得細度、配料,前面兩點影響肉的口感,最後一點會影響味道,三點本身已經是一門學問,要集合做成好漢堡更難。」他做的漢堡經過300次,最後的味道是理想的費城味!


▲↑圖說:帶了碳烤香的漢堡,味道很溫暖。(圖/蘇湘雲攝)


▲↑圖說:「起士蛋糕」是神秘版甜點,有清新堅果香!(圖/蘇湘雲攝)

離開的時候,在店門口跟幾個留學生擦肩而過,他們停在店門口,觀望招牌上的鐵板牛排堡照片,口中念念有辭,彷彿很難得在台北街頭看見這味,而Dave也說,他是想開一間台灣人沒吃過,費城人最熟悉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