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放大術 讓中古舊屋變浪漫滿屋

  • 專家建議,以化整為零為小宅創造多元的收納空間。

 

85HOUSE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

許多北市上班族為了節省每日往返的通勤時間,不少人移居北市成為蝸居族,在有限的室內空間內,如何善用畸零空間、增加居家機能、利用布置營造優質採光、讓小宅的格局變化出獨一無二的大視野呢?

希斯洛時尚系統店長王貴平指出,小坪數的居住人口大多僅一至三人,不妨以減法原則營造整體設計風格,減少隔牆、櫃體或裝飾,擅用同一空間做多元的 功能設計,即可增加坪效。此外,小宅產品多為單面採光,形成受光不足的窘境,若運用多重間接照明增加室內光線,即可兼顧採光及視野。

其實,小宅在使用面積有限的先天條件下,往往產生畸零或不規則的困擾,王貴平強調,不妨把不平整的牆面以櫥櫃代替拉平,同時解決畸零空間及增加收 納櫃的空間,設計師分析,若能將櫥櫃以內嵌設計,即可讓視覺更有設計感且增添完整性,以化整為零的方式為小宅創造多元的收納空間。

在有限的空間內,運用具有穿透感的格局變化,借用場景形成大空間的視覺效果,並利用毛玻璃、鏡面等半透光的材質,結合採光及格局的變化,皆可營造不同凡響的延伸效果,都是小坪數常見的放大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