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狗早預知地震 搜救犬搶救災民

  • 動物不只有預知的能力,面臨重大災難時,牠們更是協助人類脫困的重要幫手!(圖/美聯社)

NOWnews我的狗新聞台

連續幾天日本與大陸雲南都傳出地震災害,雲南更是兩個月內地震次數不下1200次,災後的搶救行動中,搜救犬絕對是重大功臣之一。

大陸雲南盈江縣城10日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緊接著,日本宮城縣外海在11日更發生芮氏規模8.9超級大地震。

大陸雲南盈江縣城居民更表示,最近兩個月內地震頻繁,次數多達1200次,每天幾乎都有有感地震。當地的狗狗其實早有預知,每次都會亂叫或緊張亂咬,但因次數實在過多,後來狗狗甚至麻痺了。

狗不只能預知,更重要的是給予受傷的人類最直接的幫助,地震後搜救人員派出搜救犬,利用嗅覺協助找尋倖存者。


▲10日雲南地震造成1000多棟公寓倒榻,一位救援人員和搜救犬爬行通過破壞的建築物,尋找地震後的倖存者。(圖/美聯社)


▲英勇的搜救犬,利用嗅覺協助救難人員救出倖存的災民。(圖/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