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城縣外海出現巨大漩渦 百人郵輪下落不明

  • 日本直下型強震令海面引起大漩渦。(圖/擷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發生史上規模最大地震,所引起的餘震及海嘯逐漸趨緩,但宮城縣茨城外海卻出現恐怖的「巨大漩渦」,滿載百人的油輪遭捲走,下落不明。地震能量隨著漩渦不斷向外擴散,災後怪異現象令當地居民相當害怕。

日本宮城發生芮氏規模8.9強震引發處海水倒灌,導致車輛及房屋泡水甚遭沖走等災害。宮城縣茨城外海更出現巨大漩渦,根據專家指出,這個漩渦是因為地震引發的海嘯,吸走岸邊的海水,逐漸成形為漩渦。專家也警告,大漩渦出現,表示近期沿岸還有可能發生海嘯,需特別提高警覺。

宮城縣因為位處於震央,災情最為嚴重,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自衛隊軍艦緊派出900名救援人員,前往宮城縣進行救援,也設立災害應變中心,協助各地處理災情,將災害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