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後風雲變色 Google地球秀給你看

  • 日本宮城縣仙台市震後最新衛星圖。(圖/取自japan.internet.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氣象局已在13日將地震規模上修至9.0,而各地災情也似乎比預期的還要嚴重:日本警察廳發布最新確認死亡人數為689人,不過各縣市失蹤人口加總起來超過2萬人,情況相當不樂觀。

澳洲ABC新聞網整理一系列的Google空拍圖,讓讀者比較地震前後的差別。當中包括仙台機場、仙台若林區、名取市、福島核電廠與南相馬市等,只要使用滑鼠在圖片上移動便可有「翻頁」的效果,令人感嘆這次強震的威力。(到ABC新聞網

▼仙台機場,Google地球攝於地震前(圖/擷取自ABC新聞網)

▼仙台機場,Google地球攝於地震後(圖/擷取自ABC新聞網)



★直擊災難現場★

▼東京的交通在13日尚未恢復正常運作,城市裡的麵包店也被民眾搶購一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仙台附近的多賀城受創慘重,知名日產車Honda在海嘯退去之後,店前只剩一片狼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賀城的河堤岸邊還可看出地震與海嘯的威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