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活金魚」吊飾 一天最多賣出200個

  • 將金魚裝入塑膠袋內,注入營養液後再封口作為吊飾。(圖/截取自網路)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近日常出現一些流動攤販賣的竟是「活體吊飾」,並且稱這些小生物可以在塑膠袋中活3個月之久,行動亞洲動物保護團隊中國區負責人張媛媛表示,應立法減少虐待動物的情況發生。

這些吊飾主要是將金魚、小烏龜和小金蟾等活體生物裝入塑膠袋內,注入營養液後再封口作為吊飾,業者聲稱,袋中的小生物能活3個月之久,等到長大後還可以放到魚缸裡養。

業者也表示,每個吊飾成本不到1元人民幣(約台幣4元),很受小孩子的歡迎,所以在小學附近銷量特別好,有時一天甚至可以賣出200個。

對於這樣的商品也有其他業者指出,塑膠袋所能夠提供的氧氣太少,魚類最多只能活3天。張媛媛則痛批,應加強學校教育和促進國家立法,減少虐待動物的情況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