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核輻射 綠茶、蕃茄、黑芝麻等食品幫你抵抗減少傷害

  • 日本首相菅直人要求核電廠20公里至30公里範圍內的居民要做好防止核輻射的準備。(圖/擷取自www3.nhk.or.jp/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311強震後接連傳出福島核一廠氫爆,周邊地區也陸續測得超標核輻射值。除了走避、待在緊閉門窗的室內、戴口罩、打傘之外,現在也有大陸媒體提供用吃的方式,就能抵抗或減少核輻射的傷害。

新華網報導,研究顯示,核輻射對人體的危害與其導致機體過氧化有關。所以防範核輻射,一定的營養對抗輻射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核基地、核武庫、核潛艇、核爆炸等地,人們通過飲食的方法可以抵禦或減少核輻射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已被現代醫學研究所證實。

在各項食品當中,又以下列幾種物質,對於抵抗核輻射傷害最能提供幫助:

一、黑芝麻:黑芝麻益腎,多吃補腎食品可增強身體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功能,有效保護人體健康。

二、紫莧菜:紫莧菜抗輻射、抗突變、抗氧化的作用,與其含硒有關。硒是一種重要的微量元素,能提高人體對抗輻射的能力。

三、綠茶:綠茶中的茶多酚,不僅有抗癌和清除體內的自由基的效果,還可以抗輻射。每天喝綠茶對身體非常有益。茶葉中還含有脂多糖,能改善造血功能,升高血小板和白細胞等。

四、番茄紅素:番茄紅素不僅具備卓越的抗輻射能力,且抗氧化能力極強。番茄紅素廣泛存在於番茄、杏、芭樂、西瓜、番木瓜、紅葡萄等水果及蔬菜中。其中,番茄中的含量相對較高,多存在于番茄的皮和籽中。此外,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維生素,必須用油炒過才能被人體吸收。

五、螺旋藻食品:螺旋藻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維生素、礦物質和生物活性物質,可促進骨髓細胞的造血功能,增強骨髓細胞的增殖活力,促進血清蛋白的生物合成,從而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因此,多吃海帶、螺旋藻之類等,具有明顯的抗輻射作用。

六、花粉食品:花粉食品作為一種新型的營養保健品風靡全球,被稱為完全營養食品,在營養食品中名列前茅。據現代科學測定表明,每百克花粉的蛋白質 含量可高達25-30g,其中含有十幾種氨基酸,並且呈游離狀態,極易被人體吸收。花粉中還含有40%的糖和一定量的脂肪,以及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 A、D、E、K等,其中維生E、K都是被科學家證實的能延緩人體細胞衰老過程的重要物質。花粉還含有鐵、鋅、鈣、鎂、鉀等10多種無機鹽和30多種微量元 素及18種酶類,因此,花粉具有抗輻射效果。

七、銀杏葉製品:銀杏葉提取物中的多元酚類對防止和減少輻射有奇效,對於在核輻射環境中的工作人員,經常服用銀杏葉茶,能升高白細胞,保護造血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