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創意搞「3P」! 搭焦脆捲餅也有高人氣

  • 設計師選在101附近開店賣牛肉麵,創意搞「3P」,一份套餐可以吃到三種味道!(蘇湘雲攝)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牛肉麵已經成為台灣美食的國際象徵之一,喜愛香辣酸的人為它一起激情演出,黯然銷魂。現在也有人嘗試時髦的輕口味,在台北101腳下開起牛肉麵 店,裡外時尚設計如Lounge bar般舒適,牛肉麵一碗吃到清燉、紅燒跟京醬三種味道,還可以當下午茶、宵夜、輕酌的主角,感覺滿新穎。

設計師出身的店主在業界頗有名氣,選在101附近開牛肉麵店,相當有巧思,進門左側的一張紅皮椅是來自歐洲的古董,高貴不貲;透過大片落地鏡讓長桌無限延伸,整體空間有點魔幻、有點復古,想要掛個大衣,才發現牆壁上的鐵軌枕木釘,帶點旅外鄉愁情。


▲↑圖說:細節裡有設計師的巧思!(圖/蘇湘雲攝)


▲↑圖說:因為地點好,新開店的人氣也不差!(圖/蘇湘雲攝)

整間店風格處在新舊交替間,牛肉麵的味道也需要些考驗!店主推薦「三國演義」,一道餐裡面同時可以吃到「清燉」、「紅燒」、「京醬」三種小碗,選用滑嫩牛腱來滿足喜歡在食欲花心的客人,整體感覺清爽不油膩。

品嚐時,建議從「清燉」開始下箸,湯頭清而偏甜,透過新鮮香草葉提升香氣,屬於優雅級吃法;「紅燒」湯頭選用寬捲麵,口感Q彈帶勁,吸飽了湯汁溦嗆不辣,牛肉明顯不足,也遺憾少了川醬味。

最後試試看「京醬」,細麵佐肉條拌醬,可惜不是正統的北京豆瓣肉醬味,如果是點正常大碗的京醬乾拌麵,搭配寬捲麵吸了醬湯後的口感會更好。


▲↑圖說:「三國演義」吃到三種味道牛肉麵!(圖/蘇湘雲攝)


▲↑圖說:「牛肉捲餅」是網路上的高人氣餐點!(圖/蘇湘雲攝)

「牛肉捲餅」據說非常受到輕熟女喜歡,在平日下午茶時段,還搭配成趣味套餐供應,可見它的高人氣!手工捲餅層層疊疊,咬一口,焦脆的面子酥酥脆脆,裏子卻相當濕潤,沒有嗆鼻的大蒜味,選用小黃瓜當配角,雖然少了濃郁口感,但跟牛肉麵的湯頭一樣,清爽還是有人緣。

處在新舊交替的環境中,一份套餐吃三種味道的牛肉麵,值得稱許的是店家的設計功力跟創意,不過,整體偏清雅的味道還有待市場驗證,如果是,喜歡傳統台灣牛肉麵的激情與濃郁口感的老饕們,可能就會失望了,如果是,想要輕鬆過週末的年輕男女,或許會喜歡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