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小豪宅 創意裝潢新風貌

  • 掌握四大收納技巧,小宅亦可住得舒適自在。

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

小宅市場夯,如何讓有限的空間規劃為多重使用的區域呢?百分百創意工作室設計總監李英澤表示,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單身貴族或頂客族紛紛入住小坪數的居家環境,若能掌握四大收納技巧,即可發揮坪數的最大效果。

李英澤表示,首先先檢視現有物品是否為未來的生活必需品,不妨趁搬新家或翻修之前,檢查有無「家居贅肉」,若一直維持原狀將壓縮生活空間,除了拿取物品不便外,亦容易出現打掃的困擾,因此適度地清除不需要的物品,是四大收納技的基本步驟。

解決物品整理的困擾後,接下來決定物品的擺放位置也很重要,李英澤分析,為了讓每樣物品都各得其所,不妨先畫出動線平面圖,運用例行的活動範圍加以分類物品位置,亦確認除了收納櫃外,是否還要再擺放其他家具,而家具的陳設位置是否利於動線進出,也是不容忽視的一環。

此外,以最短的距離拿取物品,是物品歸位的一大撇步,李英澤指出,運用零動作的收納方式歸位,按照利用使用頻率決定放置的順序,才能省時省力地找 到物品,亦便於打掃及整理。整體來說,做好收納計畫再進行創意性的裝潢設計,才能使小豪宅建立舒適收納的管理方法,營造出創意裝潢的新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