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去吳淡如家! 吃「萌女主廚」的「萌料理」

  • 檸檬廚房的料理由陳亮萌老師掌舵,她是不折不扣的「萌女主廚」。〔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報導  

幽靜的逸仙路巷弄裡,您可以任意打開吳淡如家的大門,大搖大擺走進去,坐在她的沙發上,欣賞她的「貓」畫作,請「萌女主廚」親自下廚做菜,而且絕對不會被趕出去。沒騙你!這一切都是真的! 

吳淡如的家叫做檸檬廚房,這是她、陳亮萌以及一另一位神秘合夥人共同投資的餐廳,為什麼說是吳淡如的家呢?因為為了這家店,她把自己家的沙發、廚櫃、古董家具、畫作全都搬了進來,還親自為燈罩手工貼花,每一個角落都展現了細膩的心思與才華,昏暗燈光下飛舞著繽紛,讓人彷彿置身中古歐洲的童話世界裡。 

檸檬廚房的料理由陳亮萌老師掌舵,她是不折不扣的「萌女主廚」。不僅僅因為她名字有個萌字,更因為她的料理講究營養、美味、不添加化學佐料、不破壞食材原始的組織及口感、不講究耍花招的烹調程序,與「萌」這個字內含的「初始、天真、無邪」的意義實在太契合,把她的私房手工菜譽為「萌女主廚」的「萌料理」,一點也不為過。 

 

「我的菜從不裝忙,如果3個步驟就能完成,何需10個步驟?過度烹煮,只會破壞食材。」在陳亮萌的廚房裡,只有油、醋、米酒、紅酒、白酒、海鹽、胡椒等等幾樣簡單樸實的佐料,卻能透過她的巧手,創造出讓人視覺與味覺都驚豔的精緻料理,真是嘖嘖稱奇。此外,也因為用料新鮮健康,陳亮萌敢做開放式廚房,讓客人看到她的一舉一動。 

記者糖果小俠品嚐了一整套的精緻美食,只能說「讚嘆!」首先每位客人都能得到一杯特調的檸檬草醋飲,這杯粉嫩透明的微酸飲料,不僅開啟了味蕾,也鹼化了胃腸,讓客人展開養身佳餚的初體驗。生菜沙拉的醬汁是用醋跟芝麻精心調配出來的,希望客人在吃沙拉時,真正品嚐到當天從陽明山上送下來的蔬食原味,而非在吃醬汁的味道,記者偷偷喝了一口,發現這醬汁當飲料喝也超讚,據說員工很喜歡拿來拌飯,還有客人希望能商品化,買回家使用。 

在這裡唯一會吃到的澱粉,就是搭配綜合野莓醬的一小塊麵包,綜合野莓醬低調的甜味中,散發出典雅的果香,這是陳亮萌獨家調製的。接下來的蔬菜湯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美味,它的濃稠口感,是熬煮至少8種蔬菜渾然天成的,保證不勾芡,喝完後,雙唇能感受到天然膠質的黏黏韻味,好不滿足。 

主菜種類非常多元,特別推薦香焗起司燉牛肉,每一塊厚實鮮嫩的牛肉,有筋又有肉,一口咬下,原汁原味立刻流入口齒之間,一定要上等食材才做得到。偷偷告訴您,蛤蜊起司管麵、醬燒百頁杏鮑菇(素食)、桔香里肌也都是這裡的人氣主食,有機會一定要來一飽口福。餐後甜點的獨特性,更是別處吃不到的,吃起來像雙淇淋的野莓奶酪以及厚實的可可燕麥,全都推推推,吃完甜點,才算是為一整套的「萌料理」劃上完美句點。(來和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1/news_31295.htm) 

陳亮萌從小就好客,廚房忙完後,她喜歡跟客人聊幾句,了解客人的想法與感覺;情人節時甚至掏腰包把附近便利商店的金莎巧克力買光,送給客人一人一顆;有客人特地從南部來吃飯,她還阿沙力的製作調酒免費招待,「萌女主廚」貼心的待客之道,讓人既窩心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