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人轉行做麵包 黃信智揉出「客製」冠軍麵包

  • 黃信智捨軍校轉行當起麵包師傅,利用天然酵母打造健康麵包。〔WEnews公民記者拼奇/提供〕

WEnews公民記者拼奇/報導 

「客人認同才是真的冠軍麵包!」因為喜歡吃麵包,當年就讀軍校的黃信智一頭栽入麵包業,他跟著師傅學麵包當學徒,熬了八年才闖出自己的一片天。黃信智開設的麵包店Ca Sent Bon講究平實的麵包味,堅持給顧客最好的品質,將自己的信念揉進麵包裡,讓人體會到師傅做麵包的用心。 

早上七點左右,Ca Sent Bon店外的客人,一坐就是好幾個鐘頭,為的就是剛出爐的麵包。大概很難讓人相信,為了麵包甘願耗上幾小時。但吃過麵包的顧客,一試便成主顧,再也無法「回頭」,究竟是什麼樣的魅力,讓開店不到一年的Ca Sent Bon迅速在麵包界竄紅。 

心裡存有這樣的疑問,於是記者實地親身嘗試Ca Sent Bon的麵包,果然與眾不同。Q軟有勁的超軟土司系列,滿滿的藍莓果粒,土司吃起來的口感和一般吃到的不同。用手輕壓,意外發現土司竟然會自動恢復原狀,再用力壓擠整條土司,竟然壓也壓不壞,彷彿記憶枕頭一般,難怪被封為「出氣土司」,原來土司裡頭有著特別的秘密。 

 

當年開設麵包店,黃信智特地到車埕酒廠向舅舅討教釀酒技術,轉而將釀酒技術研發到麵包上,選用台灣本土水果,自行培養水果酵母,經過多次嘗試才成功,製作出來的麵包特別有彈性、口感絕佳,也開啟了他的「純天然麵包之路」。 

但其實,黃信智一路走來並非順遂,當年就讀軍校的他,毅然決然放棄當軍官,不顧家人反對,轉而北上讀餐飲,更不支薪甘願做麵包店學徒,但他很感恩軍校的成長背景,讓他不怕吃苦,更有毅力堅持自己的理念。 

「為什麼日本可以,台灣不行?」多次赴日取經的黃信智,看到日本麵包業的發達,心中自嘆台灣少的其實是「麵包文化」,若是要比麵包技術或口味,台灣絕對不輸陣,但或許就是因為欠缺文化,而無法做出屬於自己台灣味的麵包,因此他希望透過自行研發的麵包,傳達這項理念。 

Ca Sent Bon推出的麵包讓人驚艷,從天然水果酵母這個點子,讓麵包有了新的靈魂,也主打低油、健康食材。像是蜂蜜芥末麵包吃起來清爽毫不油膩,內含珍珠糖吃起來有「卡滋卡滋」的聲響,增加麵包的多層口感,酸酸甜甜的彷若初戀般的滋味讓人著迷,因此成為店內的人氣麵包。 

提到最近國際原物料上漲,是否會影響到麵包的價格。黃信智直說,店內麵包會真實反映市場價格。問到難道不怕嚇跑客人嗎?黃信智很有信心的說:「有客人甚至要求我的麵包賣貴點!因為他們知道,我的麵包堅持一定的品質。」(來和公民記者交流:http://wenews.nownews.com/news/31/news_31196.htm) 

他更打趣的表示,老顧客一吃麵包就知道他今天的心情,同樣的麵包,帶著不同的心情揉捏,其實吃的出來麵包的「酸甜苦辣」,因此他更加用心保持熱忱,保有做麵包的樂趣,堅持給顧客吃到最好、最健康的麵包,他認為這樣才是真的冠軍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