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吸」金! 重慶小學生街頭賣空氣

  • 小學生們用可愛的叫賣聲,在重慶街頭賣空氣,引來廣大迴響。(圖/取自重慶晚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空氣無所不在,卻也有人叫賣!大陸重慶街頭近日風起一股「買空氣、助環保」的活動,負責吆喝的小學生喊價一瓶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元),號稱可聞到各景點的清新空氣,這讓許多路過民眾大方掏錢購買,還有人直接捐錢,連空氣都不拿了。

據《重慶晚報》報導,上百個透明軟木塞玻璃瓶在街上一字排開,罐內空無一物;旁邊則有20多個小學生穿著統一服裝,面帶笑容叫賣著,「叔叔阿姨,買瓶空氣嘛!只要兩塊錢!支持環保。」隨後一名年輕女士掏出2元買了一瓶,並在瓶口邊用力地聞了聞說,「嗯!好像真的有點香。」

這些罐子上分別標明了「南山空氣」、「歌樂山空氣」、「鐵山坪空氣」、「縉雲山空氣」及「廊橋水鄉空氣」等各地字樣。許多民眾一聽說「賣空氣」的錢是捐給環保團體後,紛紛慷慨解囊,短時間就銷售了上百瓶;有民眾更表明不需要「空氣罐」,直接捐出10塊錢助環保。


重慶當地一家別墅建商請來20位小學生,讓他們在街頭叫賣號稱「重慶最美的空氣」。(圖/截自網路)

這項另類活動也被外界質疑是否藉環保口號來牟利,但當地某知名商業公司負責人反駁表示,「光瓶子的價值就遠超過2元,靠此營利肯定不是活動目 的」;據了解,活動主辦單位是一家別墅建商,該負責人陳先生解釋,「瓶子裡裝的空氣來自市內幾個空氣質量最好的地方」,現場也呼籲民眾在環保倡議書上簽 名,達成宣導少開車、少開空調等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