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測試火星太空衣 外型超像「天線寶寶」!

  • 美國NASA)正在南極測試一款最新設計的火星太空衣,外型超像「天線寶寶」!(圖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航太總署」(NASA)近日在南極測試一款最新設計的火星太空衣,以觀察它其能否抵禦強風和嚴寒天氣。不過這款太空 衣的造型十分爆笑,讓人一看就馬上聯想到卡通人物「天線寶寶」!

這款造價10萬美元的太空衣NDX1,是航空工程師帕德洛里昂(Padlo de Leon)研究火星氣候多年後設計出來的。它使用最新技術,能夠抵禦時速80公里的強風和極度寒冷的天氣。

這款太空衣的頭盔部分設計了一個外置的攝影鏡頭,結果讓它的造型變得像極了兒童節目「天線寶寶」裡的人物,乍看之不禁讓人想到「丁丁」和「拉 拉」!

南極的強風嚴寒天氣非常適合為火星太空衣航服進行測試氣。NDX1太空衣使用350多種材料製成,既減輕了重量也增強了抗損性。NASA這次前往 南極對太空衣進行測試的內容包括模擬行走、鑽探操作、土壤標本採集等。

帕德洛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前往如此極端的環境進行測試,如果測試過程中發現了設計缺陷或技術漏洞,我們就能對太空服加以改進。火星上面有沙漠、 嚴寒、強風等極端天氣,所以我們必須去到各種地方多測試幾次。」

然而就算使火星太空衣測試成功,它也至少要等20多年後才能正式投入使用,因為美國計劃在2030年時才會派太空 人登陸火星。但帕德洛對此仍然充滿希望,表示只要自己的設計能有一小部分被採納,他就會覺得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