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周可鑑定男女? 大陸孕婦追捧「驗胎靈」 

  • 大陸網路上最近出現一種名為「驗胎靈」的產品,受到許多準媽媽們的追捧,這種試劑號稱能夠透過懷孕6周以上的孕婦尿樣測出胎兒性別。(圖/半島網)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上最近出現一種名為「驗胎靈」的產品,受到許多準媽媽們的追捧,這種每盒售價700多元(人民幣,下同)的試劑,號稱能夠透過懷孕6周以上的孕婦尿樣測出胎兒性別,準確率高達90%以上。

香港《中通社》報導,透過網路搜索,在「驗胎靈中文網」看到,除了詳細介紹「驗胎靈」的使用說明、測試結果參考圖、影片使用教程及相關新聞報導外,還有很多的QQ客服在線解答疑問,24小時全天候服務。

其中,網頁上一段「動聽」的廣告語牽動了一些準媽媽的神經:「男孩女孩一樣養?這個觀念已經落伍啦,在競爭這麼激烈的年代,真正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你需要『因胎施教』,也需要根據胎兒的性別採取不同的營養方案!」

一位名為「要做好媽媽」的網友表示,「驗胎靈」很準確,「之前在驗胎靈中文網檢測寶寶性別是男孩,後來覺得不放心,就去照了B超(超音波),結果和驗胎靈測試的結果一樣,還是男孩,原來真的這麼準哦!」她說,雖然780元的價格貴了點,但早一點知道寶寶的性別也值得了。

不過,有更多的網友認為,「驗胎靈」是騙人的。一名網友指出:「我老婆試過幾次,一點都不準,想要準的還是後期的B超(超音波)。」另一名網友 說:「不要迷信這些,生男生女都是各占50%幾率。碰巧測試結果對了就會覺得很神奇。」也有一部分網友表示,搞胎兒的性別鑒定本身就很不妥當。

據網站上「驗胎靈」產品介紹顯示,該產品是美國科學家通過分離特定的人體激素,與專門的「化學混合物」發生反應,如果是男孩,試劑呈綠色,女孩則呈橙色。

相關專家認為,無論從理論上或從現實中,透過這種簡單的方法辨別胎兒性別都不值得信任,而且無論它靈不靈,出售所謂的「驗胎靈」試劑都有違背國家的相關法規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