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廳等業者勿購用或使用再充填卡式罐

(2010/11/08 17:02)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近來標準檢驗局發現某些中、南部餐廳、火鍋店及外燴業者使用之卡式爐或休閒爐,有利用回收再充填之瓦斯罐(俗稱卡式罐或丁烷罐)作為氣源之情形, 由於罐內瓦斯成分不明,且因空罐再充填瓦斯前,空氣已進入罐內,罐體易遭空氣中水汽腐蝕而可能造成瓦斯洩漏,其安全性堪虞,將影響消費者用餐之權益。

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呼籲,餐廳、火鍋店及外燴業者勿購用或使用這類再充填之卡式罐,亦請回收業者勿回收空卡式罐再充填瓦斯,販賣給餐廳、火鍋店或外燴業者使用。

標準檢驗局表示,攜帶式卡式爐及休閒爐所使用之卡式罐屬強制性應施檢驗商品,檢驗方式為型式認可逐批檢驗,該商品須先取得型式認可證書,於出廠或進口前須再向該局報驗,經檢驗合格後始能上市陳列銷售。

為監督市面上陳列銷售之卡式罐是否符合檢驗規定,以保障消費者使用之安全,該局已不定期於市面上購買卡式罐依國家標準CNS 14530予以檢測,並將檢測結果公布以提醒消費者注意使用安全,對於檢驗不合格之卡式罐,則依商品檢驗法相關規定處理,為消費者權益把關。標準檢驗局提 醒,由於回收空罐再充填瓦斯之卡式罐商品未經檢驗合格,於使用上有安全之虞,影響消費者之權益。該局再次呼籲,餐廳、火鍋店及外燴業者勿貪圖回收再充填之 卡式罐價格較便宜,而購用或使用來路不明之卡式罐,若造成氣爆致消費者受傷,將害人害己,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